闽清县通报“莫兰蒂”台风受灾基本情况 实现人员“零伤亡”目标

http://www.mqxww.com  2016-09-16 17:04: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316国道溜方一处,闽清县公路局于15日清理抢通

      闽清县新闻网讯 闽清县防汛指挥部通报受第14号“莫兰蒂”台风影响,我县普降暴雨,全县有14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下祝、东桥、上莲、池园等4个乡镇受灾较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6日12:00,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941.2亩,果园受损150亩,菇棚菌包被冲走20多万筒;各类水利设施受损(含水坝、水渠、护堤)96处约1260米;房屋倒塌3间,受损13间;民房后侧方溜方61处,溜方量约1850立方米;公路桥梁损毁2座,道路塌方51处,山体滑坡62处;电线杆倒伏4根,7个村停电;受灾企业4家。此次台风全县受灾人口4342人,共安全转移群众3399人;直接经济损失1511.1万元,无人员伤亡。

  目前,我县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受灾群众已基本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16日,塔庄镇转移群众从安置点返回家中


16日,白樟镇组织力量修复受灾水利设施


下祝乡农业受损情况较为严重,图为受损的菇棚菌包


下祝乡受损的稻田


16日,上莲乡组织力量清理佳洋路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