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举行“7.9”洪灾千人捐资助学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6-08-19 16:25: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北京闽清商会、河南日日升陶瓷集团、北京闽清籍乡亲联谊会
“7.9”洪灾捐资助学暨闽清县詠传公益基金会授牌仪式举行
 

图为受灾困难学生领到助学金

 

图为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右二)赠送牌匾

   闽清新闻网讯  (叶义斌 黄剑成 吴广钟 摄影报道) 在家乡人民积极投身“7.9”洪灾灾后恢复重建的特殊时期,8月19日上午,北京闽清商会、河南日日升陶瓷集团以及北京闽清籍乡亲联谊会在闽清县政府综合楼六层会议室举行闽清“7.9”洪灾千人捐资助学暨闽清县詠传公益基金会授牌仪式。这是北京闽清商会、河南日日升陶瓷集团以及北京闽清籍乡亲联谊会全体在外乡亲对家乡人民表达的一份爱心。会上,县委书记许用贵向北京闽清商会、北京嘉鼎元铭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日日升陶瓷集团赠送了牌匾。县领导刘久兴、毛行青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会长华秀敏主持授牌仪式。

  “7.9”梅溪流域特大洪灾牵动着在外乡亲的心。灾情发生后,北京闽清商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在京同仁紧急驰援家乡抢险救灾。截止目前,北京闽清商会、河南日日升陶瓷集团公司共收到捐款400万元。其中,30万元用于家乡抢险救灾,270万元定向资助“7.9”受灾的全县1180名困难家庭学生。北京闽清商会会长刘荣还与河南日日升陶瓷集团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闽清县詠传公益基金,用于家乡公益事业建设。基金会从筹备到成立,短短一个月时间,已募集到公益资金500万元。

  北京闽清商会刘荣会长告诉记者,成立闽清县詠传公益基金会,旨在弘扬中华爱者仁心的传统文化,搭建捐资助学的重要平台,开辟凝聚乡贤投身光彩事业的重要渠道。刘荣在致辞中勉励受捐赠的孩子珍惜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树立奋发向上、勇敢进取的信心,发扬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积极乐观、向善向上的心态,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服务人民,谱写人生新华章。

  刘荣在致辞中说,“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洪灾可以冲毁我们的家园,但冲不跨我们建设新家园的意志。我们坚信,有闽清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有32万闽清人民的团结奋斗,有海内外众多乡亲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闽清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定能够顺利推进,一个更加繁荣昌盛、美丽宜居的新闽清一定指日可待!

  会上,闽清县民政局局长朱志军宣读成立闽清县詠传公益基金会的批文,并授牌;北京闽清商会、北京嘉鼎元铭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日日升陶瓷集团先后向县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款,向受灾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县詠传公益基金会现场向10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高中生发放助学金并签订助学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