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让闽清更美”——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http://www.mqxww.com  2016-06-06 09:27:40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领导与省市县环保部门领导、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出席发车仪式

  闽清新闻讯 6月4日,闽清县环保协会等相关部门响应我国2016年环境日主题“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160多名骑行爱好者高喊着“行动起来,让闽清更美”从县体育中心绕场一周后沿202省道向云龙乡后垅村的孟超广场进发。骑行者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56岁。

  自行车骑行作为有氧运动,能够有效改善心脑血管功能、提高人的平衡能力和协调能力,缓解焦虑和抑郁等,特别适合短途出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低碳概念深入人心,闽清县骑行爱好者队伍正逐渐壮大,路上经常可见团队休闲健身骑游活动。

  据环保部门监测统计,1—5月份闽清空气二级以上优良达149天,县域内森林覆盖率达66.37%。各乡镇周边均有适合骑行的乡间绿色区域。活动现场引发了众多群众的热情参与,举办方希望通过活动能够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我们家园的环境保护和提升工作。

  县领导肖华、刘久兴、毛行青、李荣寿,省市环保部门、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发车仪式。发车前,县委书记肖华为环保志愿者授旗,县领导为各乡镇环保监督员颁发聘书。


骑行的乐趣,小骑手发自内心的灿烂微笑,是活动中一抹亮丽的色彩


绕场一周后,骑手们向云龙乡的孟超广场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