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黄乃裳纪念馆:获颁国家级基地称号

http://www.mqxww.com  2016-05-20 12:31: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委书记肖华接受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代中国侨联颁发的基地牌

 

闽清黄乃裳纪念馆获得“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福州仅此一家

 

闽清新闻网讯519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代表中国侨联授予闽清黄乃裳纪念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这标志着闽清乃至福州的对侨工作平台上升到了一个国家级的高度。

黄乃裳,是近代中国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中国民主革命杰出的政治家,辛亥革命光复福建的主要领导人,同时还是中国近代新闻出版先驱者和现代教育思想家。

黄乃裳开创了在中国历史上大规模向海外群体性移民的先例,跨洋万里到异国成功垦殖、建设新城——马来西亚砂拉越新福州的港主、奠基人,是孙中山任中华民国非常大总统时期的唯一高等顾问。

据近年统计,闽清在外侨胞超过26.5万人,分布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组建的社团超过45个。海外乡亲无不以黄乃裳为自己的导师与楷模,为自己精神上的一面旗帜。

省市侨联谢小建、张瑶、蓝桂兰、林良明,县领导肖华、黄钢、陈婉霞、林从娇、张文及县侨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马来西亚拿督张士国先生与受奖师生代表合影

 

又讯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永久名誉会长、马来西亚拿督张士国先生携夫人拿汀黄拔妃女士出席了黄乃裳纪念馆授牌仪式并颁发“奖学奖教扶困教育基金”。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受奖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福建省正心海归青年创业交流中心向闽清县归侨侨眷捐助物品。随后,大家参观了黄乃裳纪念馆。

 
闽清县侨联主席刘彬接受正心海外交流中心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