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闽清县税务部门主动服务企业

http://www.mqxww.com  2016-04-22 10:28: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21日,闽清县国税局举办“营改增”税收政策培训会,税务部门对全县涉及到的四类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政策变化等相关知识集中培训,为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前期准备。从5月1日起,我国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据税务部门统计,闽清县涉及的企业达1200多家。

  闽清县国税局税政科科长陈礽生介绍说,鉴于目前还处于一个新旧交替时期,对于5月1日前未能完成报税的“营改增”企业或项目来说,5月1日后也将全面实行“营改增”税收政策,使用增值税发票,但可以通过在税务部门备案后适用简易征税办法,仍按营业税额度进行征收,甚至税额还能有所减少。具体报备所需材料或流程可到国税局办税大厅或税政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