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关”前要先过“廉洁自律关”

http://www.mqxww.com  2016-01-12 20:28: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过年关”前要先过“廉洁自律关”

  ——白中镇举办第二届村官论坛

  闽清新闻网讯 “今年,我们要完成村综合楼的建设,一楼作为店面,二楼办公,三楼以上作为公寓出租。这样预计可以为村里每年增加一笔近20万元的收入。”1月12日,黄石村的村支书林华瑞在白中镇第二届“村官论坛”上如是说。

  继2015年9月举办第一次“村官论坛”, 白中镇党委决定在组织镇机关干部和全镇村主干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之机举办第二届“村官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党建+”。在论坛上,珠中村黄拔文等4位村支书把自己村里近半年来的工作简要做了汇报发言,13个村的主干参加了论坛交流。

  “我们闽清,有自己的人才优势与特色。只要肯挖掘,总会找到一些与工作契合的亮点。就拿我们白中镇来说,过去生产的瓷杯就很有特点,结实而又透明,能透过杯身就看出杯里的水位。这需要很专业的人才和工艺底蕴才能做到。通过党建+人才+资本+项目,我们可以把党建工作具体落实到到一个个实际工作中去。”闽清县组织部副部长刘守云为参加村官论坛的村主干们介绍了如何对接“党建项目”,鼓励村主干们要用活用足上级政策,积极通过项目带动人才引进等,把村级党建工作做实做好。

  白中镇党委书记张凯表示,之所以选择“党建+”作为这次“村官论坛”的主题,是考虑到全镇村主干在2015年换届后已工作一段时间,借县组织乡镇传达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提醒村级党员干部要注意跟上当前党的纪律要求,在“过年关”前要先过“廉洁自律关”,懂得村主干在基层工作发挥“党建、服务、发展”三大功能时要把政治道德摆在第一位。

  此前,白中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村主干等赴云龙乡后垅村农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本县纪委查处的村级干部贪腐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