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316国道提前半年恢复畅通

http://www.mqxww.com  2015-12-25 14:42: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两年半了,以后我们去县城就不需要走路过桥,来回接驳了。”12月25日,家在桔林乡的张女士坐在中巴车上满脸笑容,对记者这么说。中午11点,随着一串鞭炮声响起,宣告了新雄江大桥正式通车。自此,316国道又恢复了车流的通畅,比合同工期提早了半年。此前,经福州市政府批准,316国道雄江段实行交通管制,对中重型以上客货车实行限行后,南平等地通往福州方向的中重型车辆均需绕行或接驳。

  福州市公路局副总工程师林晓威告诉记者,自2013年4月发现并确定旧雄江大桥存在结构性安全隐患没有修复价值后,公路部门积极介入,经多方论证,最终决定新建一座大桥。

  施工方宁波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王立亮告诉记者,项目位于水口库区内,桩基水下深达35米,不确定因素多,施工难度大。施工方应业主要求,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比合同工期(2016年6月30日)整整提早了半年完工,并通过了交竣工验收。据介绍,新大桥采用七跨预应力刚结构,最大主跨130米,全长492米,接112米的隧道,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总造价6600万。考虑到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大桥在人行道设内外栏杆,外栏杆漆成绿色与周边的山水和谐,与内栏杆合成七彩颜色,有助于消除行车驾驶人的视觉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