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开启“双高”时代的时光小镇——闽清东桥

http://www.mqxww.com  2015-12-17 15:04: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即将投入使用的闽清东桥互通收费站,边上的东桥特大桥高92米长1227米,为建闽段主要控制点之一。

  闽清新闻网讯 半年内通了高铁,即将又迎来高速公路的开通,闽清县东桥镇开启了交通“双高”时代的到来。12月18日中午12时,京台高速建(建瓯)闽(闽侯)段通车,福州段全长52.95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沿线设东桥、大目溪、白沙、闽侯、荆溪5处互通立交开口。东桥互通距福州绕城高速仅43公里,车程约半小时。远近闻名的高岗万亩杜鹃就在东桥互通收费站附近。

         今年6月28日,合福高铁闽清北站开通投入使用该站点即位于东桥镇的大箬村。东桥镇跨入了高铁、高速公路的崭新交通新时代。近年来,闽清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外出的东桥表业产业链整体回归,打造万国钟表时光小镇。交通的发展,为东桥镇和闽清县江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黄竹山隧道长8668米,位于古田县与闽清县交界处,是工程重要的控制点之一,长度仅次于9252米的牛岩山隧道,为省内第二长公路隧道。


今年6月28日合福高铁闽清北站开通,东桥镇跨入了一个崭新的“双高”交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