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http://www.mqxww.com  2015-11-20 00:39: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起立向国旗致敬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9日,闽清县第七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用贵致开幕词,县委书记、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肖华宣布运动会开幕。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高慧萍、驻梅73117部队团长赵劲松、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公检法等部门主要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16个乡镇和10个系统共组成26个代表队,2286名运动健儿参与角逐9大项比赛。经精心组织,部分项目从7月份开始陆续展开,已完成球类、中国象棋、飞镖、拔河、趣味健身等项目的比赛。

   近年来,闽清县体育运动事业蓬勃发展,继乒乓球项目陈子荷获得世界冠军后,毛雅杯在第七届武术散打世界杯和第十二届世锦赛中获得女子56公斤级冠军。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上我县运动员共获得团体、个人前六名共8人次,黄永希代表福州获得了花剑团体赛冠军及个人赛亚军。

   闽清县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广泛,全县中小学贯彻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坚持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做到人人有特长,项项有人才,注重体育特色建设,积极开展兵乓球、田径、篮球、羽毛球、太极拳等多项阳光体育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为体育工作的有效推进营造了良好条件。2014年,我县代表队荣获福州市第51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中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夺得“九连冠”美誉。2015年全国体育传统校田径联赛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城关中学单独组队代表福建省出赛获团体总分第五名佳绩,我县中学生田径代表队已成为福州市田径主力军,为福州市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得到福州市教育局的充分肯定。

   闽清县群众体育呈现出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群众自发参与度高等特点,乃裳广场舞队参加福建省第十二届音乐舞蹈节比赛获银奖,老体协门球队获得福建省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龙胄杯”桂冠显示了群众运动的高水平。

   闽清县第七届运动会将成为一个推动全县竞技体育向更高的水平发展,推动全县人民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的洪流中,为闽清县的经济建设提供新动力的体育盛会,鼓舞着32万闽清人民在新的起点上,激情满怀、信心百倍地走向更加富足、幸福和美好的明天。


开幕式上参加文艺表演,展示了本县文艺、体育工作的成果,所有演职人员均来自本县群众团体与中小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