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赴白樟镇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9-07-05 09:03:48  

  闽清新闻网讯7月3日下午,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赴白樟镇开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随同参加调研活动。

  “六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樟镇党委、政府按照“减存量、增亮点”的工作思路,全力打好“六清”战役,取得一定成效。听取了该镇及云渡村所作的“六清”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许用贵指出,白樟镇要继续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六清”整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进村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着村民干,做给村民看,全民动员,全员参与,让“六清”整治工作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自觉行动;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每家每户房前屋后,边边角角,认真检查,对整治不到位的地方督促责任人限期整改。许用贵指出,“六清”工作是检验镇村领导干部能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试金石,群众工作做好了,全体村民自觉参与了,“六清”工作就一定能取得良好成效。许用贵强调,在抓好“六清”工作之余,镇村应着力在增加村财收入、村民致富上下功夫,要摸清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情况,不断盘活资产,科学利用村集体资源,走亦工亦农之路,不断增加村财和村民收入。

  座谈会上,许书记还听取了该镇1-5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许用贵指出,白樟镇要紧紧盯准“农业为本、工业强镇、生态绿色”这一工作目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守住梅溪白樟段两边的基本农田,决不允许乱建、乱盖、乱搭;要盘活好现有工业用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实现腾笼换鸟,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守住清山绿水,紧紧抓住全县及镇村道路交通设施改进的契机,打好生态牌,全力做好乡村旅游这篇文章。(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