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绿·守护福州蓝” 万人在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7-03-10 09:57: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守护“闽清绿守护福州蓝”,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庄严的承诺

  闽清新闻网讯 “我宣布:‘闽清绿·守护福州蓝’百千万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3月9日下午,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启动了闽清县在提升绿色发展理念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闽清是全省重点林业县和南方杂果基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6.4%,境内拥有“世界稀有、中华之最”的国家级黄楮林生态自然保护区、美菰林原始次生林区等。2月份,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4%。

  好空气是福州的个性城市名片,也是福州人的“福气”。打造“闽清绿”,守护好“福州蓝”,闽清县邀请县内百家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参加“闽清绿·守护福州蓝”主题宣传活动,常年深入宣传推介“闽清绿”;组织千件有关“闽清绿”的新闻作品、文学作品、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参加网络评选活动;发动万名网友、微友在线上线下感受身边的好环境,营造“崇尚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养成人人重视环境、爱护环境的生活好习惯。

  近日来,闽清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等守护“闽清绿”活动,在县内的大小河流内发动河道专管员、志愿者保洁、清理陈旧垃圾,并加大水政、环保执法等力度,从源头上完善治理体系,保障水生态安全。

  闽清县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企业代表,部分乡镇河道专管员、各级传统媒体、网络媒体记者,各大微信群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及群众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志愿者在闽江江滨休闲步道保洁


闽江边,志愿者在清理白色垃圾


雄江镇水口库区内,出动船只清理漂浮物及水葫芦等。


下祝乡,志愿者在杉村学校内为校园补绿种树。


乃裳广场,群众在认真阅读志愿者发出的守护福州蓝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