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随机检查防御台风内涝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http://www.mqxww.com  2016-09-15 08:29:25   来源:福州日报

严阵以待 下沉一线 强化落实

  福州日报讯(记者 朱毓松)不打招呼,不要陪同。1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轻车简从,随机抽查市区部分易涝点、内河和部分排涝设施,对我市防御台风“莫兰蒂”和城市防内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随着台风逼近,我市对市区易涝点按照“一涝一策”进行责任分解,市区设置了24处应急值守点,11台“龙吸水”、30台动力站及10余辆高压冲洗车、吸污车已到位值守。金洲南路由于地势较低、内河水易倒灌,遇到短时强降雨易形成内涝。倪岳峰到达这里,看到一台“龙吸水”已到位值守,对市建委的应急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亲切地与值守人员握手慰问。“发生内涝后,水往哪里排?能排多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提前部署安排,加强防范防御,强化各项防御措施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城市积水区域和内涝风险点的防护工作,尽量将强降雨对城市运行和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五四河水位现在有多高?”

  “3.6米。我们已提前停止内河引水,腾出库容,做好迎台风强降雨各项准备!”

  “排涝站有几台机组?每分钟能排多少水量?”

  “五四排涝站现有7台排涝机组,已检修到位。如发生短时强降雨,将提前开机排涝,确保内河水位控制在4.8米左右。”

  城区纵横密布的内河承担了市区防洪排涝的重任。倪岳峰先后实地察看了金港河、琴亭湖以及魁岐排涝站、五四排涝站等地,对排涝设备运行、腾库准备及内河水系的清淤、清障等工作进行检查。他要求,要加强对内河排涝的运行调度,提前腾出库容、降低水位,为应对强降雨留出空间;要及时拆除所有内河围堰,清除内河水系各类阻水杂物,确保内河水流通畅、排水有效;要全面检查沿江排涝站、水闸,确保沿江排涝运行有效,保障城区排涝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