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6-01-26 19:37: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县政协主席毛行青代表十二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闽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各界别、各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十三五”期间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毛行青、张文、华秀敏(女)、陈峰、叶林生、谢能用、邓辉年、江巧玲、刘奋、许贻钗、邱长宝、陈孙洪、陈秀宜(女)、陈武江、周建明、黄娟(女)、黄学贵、谢养书。

  到会祝贺的县领导有:县委书记肖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用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久兴,县委副书记郭海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钢,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光增,县政府副县长李荣寿,县法院代院长李曦,县检察院检察长兰跃林。

  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政协原主席欧孝钟、郑振连、许建平。

  毛行青代表十二届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情况,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毛行青指出2015年县政协在中共闽清县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有效作为,为助推闽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为深化改革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使委员成为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为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发挥优势和作用,着力将服务委员作为机关建设的主导,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凝聚合力,坚持以“三严三实”作为工作的标杆,为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夯实基础。

  毛行青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的深化之年。县政协要按照县委工作部署,把握履职新定位,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适应经济新常态,更好地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言献策,顺应群众新期盼,更好地为改善民生民本献计出力,探索履职新途径,更好地为自身建设增添活力,在中共闽清县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推动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向大会报告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一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63件,立案63件,涉及公交、城建、旅游、财政、文教卫生等方面,提案已全部办结并答复委员,满意率为100%。提案在集中民智、反映民情、表达民愿、保障民利,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