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5-08-17 17:05: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15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随即在县三中心11层会议室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黄斌参加会议。

  肖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执法监管力度,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一要迅速贯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近期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部署,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安全工作重点,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要迅速开展安全大检查。结合年初安全生产十二个专项整治,在全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企业。各有关牵头部门要加强配合,细化方案,动真碰硬,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三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坚持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保障,狠抓薄弱环节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日常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加强政企应急演练和培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