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列车运行如陆地航班

http://www.mqxww.com  2015-04-23 09:46:56  

  窗外的风景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文/摄)“快,真快,瞬间就不见了!”200多米长的合福高铁动检车瞬间就没有了踪影。昨日,福州晚报记者见识到这个“陆地航班”的速度与激情。

  合福高铁闽赣段的联调联试从3月1日起开始,分二段进行:一段是江西五府山到安徽黄山北,一段是五府山到福州。其中江西段从3月1日先开始,福建段是从3月15日开始。

  “联调联试期间,动检车从160公里/小时往上一直调试到300公里/小时,最后预留量达到330公里/小时,最终的速度是300公里/小时。”相关人员表示,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合福高铁的正式通车时间。可以肯定的是6月底合福高铁将具备通车的条件,但最终通车时间及列车具体的运行时刻,将由铁路总公司来发布。

  列车启动后,车窗外的风景如一幅幅画掠过。驾驶室内,列车司机和测试人员对列车的各项性能进行测试。列车运进过程中,车厢上的显示屏会实时显示速度数据。在列车提速的过程中,虽然是高速行驶,但记者感觉车辆非常平稳,除进出站时略有颠簸外,整个运行过程更多的是一种“滑动”、“飘逸”的感觉。就连瓶子里的矿泉水,也只是有些轻微的抖动。

  》》相关阅读:

  最美高铁“颜值爆表”

  “清新福建号”开行合福高铁 福建旅游获益匪浅

  合福高铁高颜值旅途:闽赣段沿途11座车站各具特色

  合福高铁开通到武夷山旅游更便捷 出站有车接驳

  航拍“最美合福高铁” 赏闽清襟三江带两湖美景

  解密合福高铁“陆地飞行”之谜

  “中枢神经”很强大 无砟轨道稳定耐用

  合福高铁超九成是桥梁隧道 列车设计时速300公里

  合福铁路今年6月建成通车 福建高铁迈入最高等级